日書隨筆

死神的精確度/筧昌也



  昨天晚上因為友人的贊助,前往學者影城觀看這部「話題之作」。我們到的時候位置只剩下第一排。或許因為這個原因,金城武那難得一見的俊臉在第一段「變身」的地方,看起來有點變形的感覺……。


  電影《死神的精確度》大致上相當照著原著的劇情與精神在走,所以讀過小說的讀者感覺起來應該會覺得很親切吧?只不過原來的六個短篇減少為三個,並由一條線索將之全部串連起來,以免零散的感覺。這部片的主角就是金城武,飾演一個「不關心他人、天然系的死神,名為千葉」。他的工作在與當事者接觸一個禮拜之後,判斷他是否到了將死之期。據官網的設定,一直跟在旁邊的那隻黑狗是他的上司。這一對有著頗有趣的互動。
  金城武在片中共有四種造型:死神黑西裝、八零年代陽光青年、混黑道的,還有最後的流浪藝術家造型。要不是坐的太近,我想我應該會覺得這是一個養眼的夜晚吧。我特別喜歡最後的流浪藝術家造型。一身天藍色搭配不僅帥,而且是帥到翻。相較之下,小混混的造型就有點引人發噱--不過這也反向的證明了金城武的戲路寬廣(?)(os:帥要變醜當然比較簡單……XD)
  八零年代好青年的造型看起來就有點微妙。說微妙,是因為那樣的造型看來很「日本」。帥也是還蠻帥的,但那種「金城武味」好像就有點跑掉了,老實說看到他變成陽光爽朗天然青年……不太習慣。不過當作一隻大狗還蠻可愛的。黑西裝死神造型就是很普通的帥。長頭髮捲捲毛還是要有些憂鬱比較好啊……。還有就是金城武的日語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有點怪怪的--不過這是他真的講的不好,又或者只是我習慣聽他說國語,那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算是個小品電影。不是那種會讓人驚豔的作品,卻也並不讓人失望。較讓我意外的是小西真奈美唱的〈Sunny Day〉還蠻好聽的。我很喜歡。幸好是這樣,否則第一個故事「放行」的理由就很難令人理解了吧。

*日本官網:死神の精度
*歌詞:
Sunny Day
作詞:小林夏海 / 作曲:田中隼人 / 歌:藤木一惠
こぼれ落ちたのは
涙じゃなく祈る声
見上げていたのは
雲の上の太陽
眠るように生きていた
いつも弧独だった
君に出会うその日までは
ずっとずっとここで
ひとりでも歌える
愛の歌があるとしても
ひとりでは探せない
両手に触れたこの温もり
仮面を纏えば
忘れられる気がしてた
記憶をしまった
箱に鍵をかけて
あんな暗い場所でさえ
君を見つけ出せた
戻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ても
もっともっと遠く
ひとりきり覚えた
愛の歌があるとしても
ひとりでは届かない
ドアの向こうで待つ明日へ
ここからもう一度歩き出す
with you…
悲しみを優しさに
変えてみせるから
いつかは必ず
本当の自分を許せたら
痛みも消えてく
きっと
ひとりでも歌える
愛の歌はもういらない
ひとりでは探せない
陽だまりのようなこの温もり
君となら探せる
見たことのない明日を


在〈死神的精確度/筧昌也〉中有 10 則留言

  1.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沒什麼…
    來看看順便問個你好!

  2.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你好! XD
    雖然你看到應該又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不過晚上很開心呦:)

  3.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快去,不過記得不要選第一排的位子….
    (忘不了很大張但是微微變形的金城武帥臉。這是好的還是壞的回憶啊?XD)

  4. 燃燒生命的光采,《死神的精準度 / 死神の精度》

    20080504@樂聲 with 所ケ蘿、chi、小魚、艾瑞夫、呂仁、小虹、寵物先生不得已選擇了樂聲看這部電影,以前暑H片尾的壞印象實在讓我望之卻?,幸好今天一直看到了最後,他仍將片尾放完,這部電影從放出消息之後我一直都很期待,和日本上映的?期差距很短,我想是為了防止盜…

  5. 2008年電影《死神的精準度》

      《死神的精準度》原著為《死神的精確度》,伊坂幸太郎作品,獨?出版。其實我是抱著「反正難得推理片,就看看首輪所諱I」的心態去看的,由於過去被太多改編電影傷過心,所以對這…

  6.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主題曲真的很好聽(拇指)
    然後,這是引用通知 XD

  7. 死神の精度/原作:伊坂幸太郎 監督:筧昌也

    印象中,原本這部電影自己是和同居人約好要一起去看的?結果最後好像是我太忙,還是其他什麼原因的關係,最後同居人?下了我跟別人先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