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書隨筆

鼠貓會/麥可˙霍伊

2018740477608b.jpg

  封面打上了推理鼠大冒險系列之二,不過看完後的感覺是推理成分不重,比重比較大的是在冒險部分。


  很久沒有看童書了。情節跟一般小說比起來單純很多。不過裡面對「貓族歷史」的挖掘還是讓我看的很開心。碰到未知的遺跡/謎團就會讓人特別興奮啊。
  故事情節大約是,畫家鼠米琳在博物館內舉辦展覽,她的新畫作系列是「貓」。因此招致許多老鼠的不滿。同時間,鐘錶匠何默思的店裡也出現了一隻神秘花栗鼠,帶來了「貓族」這個一般被認為是傳說中的可怖生物的確存在的事實,因而導致了接下來一連串的故事….。
  裡面有些話蠻好笑的。像是「又沒有人看過裸體的貓,她是怎麼畫出來的?」。還有看到地心引力啦、炸藥啦這種東西又被鼠類重新發現/發明的感覺也蠻有趣的。
  偷偷的說,我覺得這系列的書要是有滿腦袋來畫插圖,感覺一定更棒吧。(大約我對《我是老鼠!》的印象很深吧~)。


On this 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