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書隨筆

off beat 最後一次心動

Review_B_0617_B.gif

  故事從美滿家庭的車禍開始。幸福的中斷來的那麼猙獰。瞬間我第一個想到的竟是宛如交通局標語的話,第二個反應是「這裡又不是美國的沙漠公路啊!」。
  拼貼的剪影,緩緩流出過去與未來的故事。


  他拿起滑板,在公路上奔馳。再次的撞擊,糾葛的夢魘。成長後的他,名叫喀拉。同事說他心腸太軟,或者是不明白他總是希望能來的及挽回一些什麼的心情。然而,每次每次的任務都可能失敗。他的心中塞著滿滿的遺憾。家暴女、中風的老人、死因不明的屍體。
  然而他每次都會夢到一個渾身血污的女子笑著看他。
  最震撼的仍是跳樓的女子。喀拉喀拉的上樓,「她這時候還沒跳,一定來的及」。敬煙,說故事,喀拉的故事。奪去父母的車禍,差點奪去生命的腫瘤,太像母親的外祖母,難忘的夢。
  女孩笑了。在拋掉他的外套與香菸之後。
  「我覺得好多了。」
  「你或許是對我最好的一個人。」
  而後如百米衝刺,高高墜落。那時我的情緒與他一起驚懼憂傷。
  「最慘的是,每一次都來不及。」
  剛死了毒蟲男友的孕婦對他說。那是我聽過最冷的之一。這樣一來,喀拉又連上了薛弗西斯。不停的推石頭上山,又眼睜睜的看著它滾落。
  日復一日。
  她們戀愛了。那是很美好的片段,也一樣哀傷。她們無能相忘於江湖,只能相濡以沫,舔拭彼此的傷口。
  結尾是呼應於開頭的,結局是呼應於愛情的。滂沱大雨中,額頭上的血像淚,而他歡顏。女人的淚是那麼的重,滴在臉上,像是奇異的金屬交擊。
  出了光點後只覺仍在戲中。那影像的後勁強烈,難以忘懷,縱然初始我決定要去看時,只知道那是□國片。但他卻攫住了我。故事與影像都是。更別提男女主角,那或許是最愛的部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