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書隨筆

夏的複製品/森博嗣

2018610382766b.jpg

  理論上來說,這是和上一本《死亡幻術的門徒》同時間發生的事情,因為如此,所以書中帶著濃厚的不受重視的氣氛,也頻頻的提到《死亡》裡發生了什麼事….相反的,《死亡》中提到關於《夏》的情況就要少上很多,凡此種種,都讓這本書帶著一絲《死》的陰影。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連帶的,書裡的緊張懸疑感也大大的下降。甚至有些時候會覺得真是個鬆散的事件啊。沒辦法嘛,因為多數的警察和兩個主角都跑去《死亡幻術》那裡解謎了啊,主角不在,光靠杜萌要撐完全場也蠻辛苦的。
  這是犀川與萌繪系列的第七本故事,書裡犀川的形象慢慢的突顯了出來,相較之下,萌繪的特色卻好像漸漸的在消失中。不是說她的特色變少了,而是原先鮮明的特質似乎有點褪色。之前任性的少女形象現在看起來頗彆扭,或許是如書中說的「長大了」吧。
  整體來說,故事淡淡的,感覺起來,重視人物的內心情感變化多於謎題的設計(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無法正確的理解這些人物的內心,總感覺像是外星人的心理一樣啊)。而謎題本身也不再具有這系列最大的「理系」特徵,或許也是森博嗣的一個突破吧。
  結尾的部分留下了小小的謎,不是很懂這裡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倒是謎變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