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筆記

香氛筆記┃Olympic Orchids-DEV #4: Reprise

香水 東方調 木質調

因為之前寫了幾支木質調香水的比較文,朋友就拎了這罐來說一定要讓我試試。然而當天我被江湖術士給魘住了,說起來有點無心他顧。於是借了回家,找了空檔,仔細嚐嚐。一開始我覺得那是血木。

香水 東方調 木質調
Photo by Cassi Josh on Unsplash

大概像是這樣感覺的木頭。那可能受了香水顏色的影響,也有可能是我從那一堆難以辨認的異國香料中直接地聯想到了乾燥和血。

一開始是強烈地帶著紅色印象的木頭。裡面的香料氣味過於異國,令人忍不住皺起眉頭(其實我微微地頭痛了)。這支香其實並不帶有侵略性,然而卻擁有十足的存在感──或者該說,它的存在感本身強到帶著點侵略性。

像是電影裡編著辮子的戰士。

然而就像所有的來往一樣,隨著時間的過去,那外表一點一滴地剝落了。十足存在感帶來的侵略性,慢慢地消融在風沙的廝磨裡。異國香料也逐漸地化為可辨識的素材堆疊,那當中逐漸地帶上了一點藥材的氣味。

讓我安心的氣味。

香調:勞丹脂、吐魯樹脂、木質調、乳香、崖柏屬
調香師:Ellen Cove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