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書隨筆

第一武將/□痕


  暫且放下,回到粉紅色泡泡的世界。
  其實也不盡然是粉紅色泡泡。總需悲喜轉折,才得以換取一個完整而無缺憾的故事。
  □痕是我很喜歡的作家。她的筆法細膩,文字描寫更是技壓群雌,人物設定上雖然有時會覺得未免太一廂情願了吧,然而畢竟是每個人物都有可能變成主角的世界,只想成那裡的人就是這些性格,倒也可以看一場愉快的故事。這方面,蘭京更是高手,四府四靈彼此之間的糾葛寫的很棒,雖則也總能只在清高的理想本質之爭上,也總會有個善心人士來成全苦情鴛鴦(本人一概拒看悲劇,不過也是有例外Orz)。
  小說雖然誇張,但是卻帶了種成人童話的味道。在充滿社會案件的時代,也許會特別需要這種□洲。雖然yy小說我不怎麼欣賞就是了。
  我喜歡□痕的古代遠勝她的現代。無論是政爭的九龍策、人妖鬼的陰陽,或是早期的隱城與情訂金陵系列。這套當然也不例外[emoji:i-80]。
  總之,看笨笨卻很執著的風破曉纏上□害的夜色還蠻可以平復一下心情的,痕大,快把眾神夢記最後一本「神之國度」生出來吧XD。


在〈第一武將/□痕〉中有 2 則留言

  1.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也很喜歡□痕,尤其是她的《九龍策》和《陰陽》,令人欲罷不能呢(怎麼可以寫得那麼好啦XD),但是覺得她不是很適合寫言情:P,她的故事都很浩大(我就是愛這樣故事阿XD),而言情小說一些固定模式把□痕的故事架構套住了(所以她後來變成"鐵勒"嗎?…:P)。

  2.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九龍策》和《陰陽》這兩個系列真的很棒,《眾神夢記》後來的感覺,就有點像Klaire你說的「被固定模式給套住了」的感覺(奇怪明明這系列裡面大部分的故事我都還蠻喜歡,可整體來說就是有點「不行」的感覺……)
    推後來變成「鐵勒」。她的《百年江山》根本就是殘酷版的《九龍策》啊XDD
    目前我覺得□痕好像最適合(?)寫類似陰陽的那種系列--架構可以很大,然後可以毫無限期的想寫就寫、獨立成篇的故事(其實也很期待她改走架空或是奇幻,應該野蠻好看的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