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書隨筆

月之扉/石持淺海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平裝 256 頁
版本: 第1版
ISBN: 9861360832
出版社: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Mar 1, 2006

  從結論開始好了。雖然很超現實又有點讓人無言(特別是某人在書後於某地講的那些話),可是我蠻喜歡結局的,或許是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但絕對是看這本書前),對於月亮我就有類似的想法了吧。


  不同的是我才不會幻想一個沒有輪迴的美麗國度。對我來說那只像是一個通道。外面是什麼呢?誰也不曉得。因此才美麗。因此才媚惑人心。
  回到故事。一群容易被誤認為新興宗教狂熱份子的普通百姓在某個動機促使下成了深思熟慮的劫機犯。然而在挾持飛機以爭取老師獲釋的時刻,飛機上的廁所密室卻出現了一具女屍。是謀殺?還是自殺?由誰、如何動手?劫機犯(們)挑選了一個頭腦清晰的青年作為偵探,希望能找出密室殺人的真相。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原本是普通老百姓的劫機犯為何要犯下劫機這樣恐怖的罪行?他們之後的人生又會有什麼樣的變化?以上這些大概是本書的故事內容。
  故事的設定很有意思,而劫機犯與偵探小子之間亦敵亦友的緊張關係也描寫的不錯。只是詭計略嫌單薄了些。背後教育營的故事反倒更加的吸引人。而為何劫機犯會那麼有恃無恐的沒擬定後續的逃亡計劃,提出的解釋雖然異想天開,不過倒也蠻有趣的。附帶一提,本書是第五十七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的候補作品。


On this 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